台東縣學生舞蹈暨創意戲劇初賽 熱鬧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東縣政府教育處,上週末(11/19、20)在寶桑國中舉辦,111學年度學生舞蹈暨創意戲劇比賽初賽,活動內容包括原住民傳統舞蹈、創意戲劇等,而優勝隊伍將代表台東縣前往參加全國決賽,一起到現場看看。

華麗的阿美族族服,男子展現英勇,女孩動作柔美,舞蹈動作到位,表情也讓人感受到身為族人的驕傲,這是111學年度台東縣舞蹈暨創意戲劇比賽現場,以排灣族族人為主的大武國中,也盛裝參加地區初賽。

參賽選手 謝同學:「這套族服是代表著我們的傳統祭儀及習俗,這些衣服都是穿在有節慶,例如說五年祭、豐年祭、漁獵祭狩獵祭這些節日,有排灣族的慶典就會穿這些衣服,例如說結婚也會穿這樣。」

大武國中教師 賴怡瑄:「我們這次的主題,主要是針對少女的成年禮這樣,那所以在舞蹈編排上,在排灣族少女的成年禮,會有戴手套然後耳環的部份,所以我們在舞蹈的編排,有比較針對展示手部動作,以及耳環頭飾動作呈現這樣。」

今年戲劇比賽共有5隊、舞蹈比賽民俗舞也有16組團體以及個人隊伍、另外還有10組現代舞團體、以及5組古典舞團體和兒童舞蹈團,賽程相當緊湊。

選手:「我覺得在練的時候很開心,也謝謝老師們用這些時間來教我們跳舞。」

台東縣政府資訊暨終身教育科科長 徐珮珊:「那這次舞蹈比賽有分為民俗舞、然後原住民舞,還有一些現代舞等等一些表演,那我們就希望透過這樣子一個表演,或一個這樣的比賽呢,讓小朋友在藝術這一塊,藝術這一塊更加多元。」

各類組第1名將代表台東縣參加全國決賽,爭取全國比賽最佳成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