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漁船越界捕魚 台中海巡強勢執法押回14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】一艘中國籍漁船,20日橫越台灣海峽中線,在台中港外海40海浬處,非法捕撈,台中海巡隊獲報前往登檢時,沒想到對方頑強拒檢逃逸,還多次衝撞海巡艦艇,隊員最後在海上冒險強勢登船,逮捕14名中國漁工,連人帶船押回法辦!

海巡隊員:「停車、車停下來。」

海巡艦艇,乘風破浪,追捕違規越界的中國漁船,但對方把廣播當成耳邊風。

海巡隊員:「這是第四次廣播,停車受檢,不要再繞了。」

海巡隊員全油門追趕,準備靠近漁船時,中國漁船,突然一個甩尾。

中國漁船,衝撞巡防艇拒檢後,加速逃逸。

海巡隊員:「你現在是拒檢,已警告多次,違規在線內非法漁撈。」

最後通牒令一下,海巡隊員不再客氣,直接靠船緊貼,五名隊員在驚濤駭浪中,跳船強勢登檢。

台中海巡隊長 蔡崇謀:「該船蛇行拒檢,(海巡艦艇)跟大陸漁船有多次碰撞,經過多次的強靠,本隊終於登檢成功。」

這艘中國籍漁船石獅號,19日下午,從福建省出港,直接開過海峽中線,非法捕魚,在台中港外海40海浬處被漁民發現通報,海巡隊即便遭遇頑強衝撞拒檢,仍展現捍衛海權的強勢執法,順利逮捕船長在內14人,扣船押回法辦外,查獲的3噸漁獲,全數海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