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12月設備到廠典禮 龔明鑫.雷蒙多將同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9 日訊】來關心,台積電前往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設廠引起各界關注,12月6日即將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,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將親自出席,台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獲邀參加。

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5奈米12吋晶圓廠,12月6日即將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,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將親自出席。

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(2022.11.21):「我們也請了幾位政府的美國政府的人。據我了解,美國的商務部長已經答應來了,這個很難得,最高的,我們也請了總統拜登總統。」

台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獲邀出席,到時將與美國政要互動,可望針對台美經濟合作交換意見。而目前,台積電Fab 21廠第一期建廠速度符合預期,預計明年第一季會開始正式進入裝機階段,2024年完成5奈米的量產,而第一期工程完工後,預計將進行第二期工程興建,並導入3奈米製程。

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(2022.11.21):「我想應該說是差不多敲定了,就是在同一個亞利桑那廠,的同一個廠址上面的第二階段 ,5奈米是第一階段。3奈米是第二階段。」

台積電前往美國投資設廠引起各界關注,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指出,這是台灣國力與產業力的延伸,並說,台積電的核心基礎在台灣,未來也會繼續投資台灣,佈局海外是進行區域性垂直分工,將有助台積電提升國際競爭力,並為台灣創造更大的總價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