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人領路推12路線「潮旅行」期帶動地方創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】台灣疫情趨緩,許多人會選擇外出走走,屏東縣潮州鎮為推廣在地產業、文創及小旅行,有基金會攜手鎮公所,結合在地12家產業品牌,推出2022「潮旅行」12條旅行路線,由在地業者擔任策展領路人,分享大武山下的聚落樣貌。

原民味的排灣族美食奇拿富(cinavu)、客家味的阿婆粄食,還有香醇的咖啡及陶藝和農特產等,屏東12家在地品牌,共同推出文化創生旅行,希望遊客來到潮州小鎮,能實際透過走讀,了解地方文化與產業。

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 李應平:「12條路線都非常的經典,因為它們是由這12位領路人自己策劃,因為只有他們知道最精采的東西是什麼,這些其實都是在在地非常非常精采的人事物,也是很重要的文化生活的根底。」

農場業者暨活動領路人 潘彥升:「從種苗到果實到精緻化,然後除了採,還有吃以外,其實這個體驗只是吸引大家來參加的原由,但是我更想要推廣的是說,想讓大家來理解說,這個東西是怎麼在潮州這個地方深耕、發芽,然後推向全世界。」

因疫情影響,睽違兩年的潮旅行,以「大武山下的在地生活」為主題,從「聚落」、「產物」及「飲食」3大面向,交織出屬於大潮州的生活樣貌。

潮州鎮長 周品全:「潮州它是一個都市型的鄉村生活,生活機能好,然後我們在地的有一些特色的景點,包含我們非常夯的日式建築,還有我們的戲曲館,民眾有到南部來,一定要到潮州。」

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表示,美好風光不一定在遠方,也在我們這塊土地上日日上演,「潮旅行」路線甚至帶到鄰近的春日、南州和萬巒、來義等鄉鎮,期待旅人看見並體驗屏東風情的生活內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