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赴美掏空台灣?魏哲家:門都沒有!|英特爾基辛格將訪台 會面PC、伺服器供應鏈!|蘋果出走中國!部分iPad生產擬移至印度|韓廠OLED電視登台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】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,首部機台移機典禮 12月6日即將登場,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出席,台積電的大客戶蘋果、輝達與超微執行長也將到場。不過近期頻頻傳出「台機電赴美淘空台灣半導體」質疑聲浪,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直言「門都沒有!」並強調,「我們不參與政治,但是我們管理『地緣政治』。」

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(Pat Gelsinger)本周再度到訪亞洲,預期周三、周四(7日及8日)將在台灣與宏碁、華碩等OEM廠高層會面,業界分析,基辛格來台是為了鞏固與OEM廠合作,以及討論明年的新合作案,並沒有與台積電高層會面的行程。

蘋果近年來積極分散全球供應鏈,避免過度集中中國,外媒報導,印度正在研究各種選項,要讓蘋果的部分iPad生產從中國轉移到印度。

OLED技術在電子產品滲透率擴大,韓國大廠看好台灣未來在高階、大尺寸電視的成長動能,進軍OLED電視市場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