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院特別委員會 新主席:將集兩黨之力抗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】美國新一屆國會將在明年1月上路,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卡錫宣布,任命眾議員蓋拉格擔任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。麥卡錫計畫當上議長後,成立這個特別委員會對抗中共在各方面的威脅。蓋拉格回應感謝,並矢言以跨黨派方式對抗美國最大的威脅「中國共產黨」。

明年1月,美國新一屆國會議員將上路,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有望成為議長。他8日宣布,將任命眾議員蓋拉格(Mike Gallagher)擔任「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」主席,揭露並打擊中共對美國在網路、貿易和軍事上的威脅。

美國聯邦眾議員 蓋拉格(2022.12.6):「我隨時準備好與我們政府的同事合作,應對我們這個時代的核心挑戰,也是我們國家近年來面臨的最大挑戰,那就是確保台灣在短期內,不會遭遇跟烏克蘭相同的命運,同時使我們愛的國家,在長期與共產中國的這場新冷戰中勝出。」

蓋拉格目前是眾議院情報和軍事委員會的成員,他8日發聲明指出,「美國最大的威脅是中國共產黨。中共繼續進行種族滅絕,掩蓋COVID-19疫情病毒的起源,並竊取價值數千億美元的美國知識產權以及威脅台灣。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將在為時已晚之前,以兩黨方式進行反擊」,並感謝麥卡錫指派他擔任委員會主席。

美國聯邦眾議員 蓋拉格(2022.12.6):「我希望國家能夠強大,我相信我們會是最強大的,當外交政策建立在兩黨合作的基礎上,我相信這能加強威懾力。」

蓋拉格曾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7年,2016年在威斯康辛州當選國會議員,目前是眾議院情報和軍事委員會成員,就應對中共威脅撰寫了大量文章。路透社報導,智庫「美國企業研究所」(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)國防政策專家塞耶茲(Eric Sayers)指出,「蓋拉格在中國議題上有良好的跨黨派工作紀錄」,預期民主黨也會加入他領導的工作。

另外,蓋拉格擔任議員期間也多次力挺台灣,曾在國會提出至少4部友台法案,包括「與台灣同一陣線法案」(STAND with Taiwan Act)、「武裝台灣法案」(Arm Taiwan Act)、「台灣夥伴關係法案」(Taiwan Partnership Act )以及「台灣防衛法案」(Taiwan Defense Act)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