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嘉義博茶會 體驗全新的茶文化時尚美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嘉義阿里山除了有日出雲海的美景,還有高山茶,都聞名國際。今年嘉義博茶會,透過「茶時尚」主題,邀請茶藝老師趙蘭清與瓷器彩繪藝術家徐瑞芬,延展茶的多元樣貌,展現阿里山茶獨特的生活美學。

繽紛亮麗的瓷繪器皿,以四季窗景呈現生生不息的樣貌,擺設在日治時代有綠建築稱號的中埔農會金蘭分部的八角穀倉內,別具意義。

瓷器彩繪藝術家 徐瑞芬:「茶器皿去表現春天繽紛的感覺。然後呢夏天就是綠油油的,我就用綠色瓷器來去展現;黃色的瓷器來代表秋天的感覺。冬天大家闔家團圓,有過年溫暖的感覺,用一個大紅色的來討吉利,還有一個福氣滿滿。」

台灣瓷繪藝術協會理事長 張志毓:「這一次呢在那個八卦窯裡面呢,展覽的是用瓷器來做的茶壺、茶杯,經過徐老師的手藝的彩繪之後,這個是一個很有話題性、有價值性。」

行政院農委會茶葉改良場場長 蘇宗振:「把這些大自然,還有時尚的元素,做一個很技巧性的一個揉和的一個拼配之後,我覺得可以非常吸引我們這些年輕世代。」

阿里山高山茶名列台灣十大茶品之一,因為有北回歸線通過,豐沛的雨量及溫度的差異,加上特殊的山勢,生產出的茶葉飽滿豐厚,茶湯甘醇溫潤。但如何泡出一壺好茶,資深茶藝師分享沖泡的訣竅。

茶藝師 趙蘭清:「要了解它的山高海拔、它的品種、那季節之後,然後我們一定要把溫潤,去除雜質,還有舒展茶葉,因為它很緊,所以要把它舒展它,舒展開了,第一道才是它真正茶湯出來的那個好的滋味。」

今年嘉義博茶會,以茶時尚為主題,要顛覆大家對茶的印象與觀念,有興趣的民眾,不妨來體驗一場茶文化盛宴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