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爺嬤舌尖記憶 彰化社區辦古早味碗粿DIY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】彰化縣伸港鄉溪底社區發展協會,舉辦古早味碗粿的DIY課程,社區志工手把手,相互教學,利用在地食材,製作在地美食小吃,帶您直擊碗粿的製作方式。

伸港鄉溪底社區志工:「在來米粉就是說,如果1包500公克的話,玉米粉就差不多,60公克就可以了。」

依照一定比例的添加在來米粉與玉米澱粉,在熱水中不斷攪拌,等待濃稠後就可以加入餡料,先在空碗抹上沙拉油,填入米漿再加入事先炒熟的豬絞肉內餡,隨即再用米漿覆蓋,放入蒸籠後用大火蒸個40分鐘,古早味碗粿就大功告成。

伸港鄉溪底社區志工隊長 黃英月:「都是我們自己做的食材,這樣教給長輩可以想起說,他們以前這個古早味的情形這樣。」

社區志工表示,好吃的古早味碗粿,少不了沾醬,蒜末加入甜辣醬、醬油膏、糖等調味,少了它就少了美味的靈魂,蒸熟後加入沾醬放冷,就能品嚐自己製作的在地美食。

社區志工:「調味剛剛好,這蘿蔔自己醃的很香,蘿蔔都自己用的,都自己調的。」

彰化縣溪底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姚武輝:「在家裡他們做的他們的手藝,來我們社區可以傳習給我們社區的志工,這是一種非常,可以教給我們的學員,可以大家來到這裡,可以讓他們學習到很多。」?

協會總幹事姚武輝表示,社區會不定期舉辦活動,讓這群平均80歲以上的長者,在製作過程中找回過往記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