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助訓練中共軍人 前美國飛行員被起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】美國法院日前指控前美軍飛行員 丹尼爾·杜根,共謀詐欺、違反武器出口管制法等,四項罪名。杜根曾參與培訓中共軍方飛行員,在澳大利亞被捕,面臨引渡回美。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。

美國哥倫比亞特區法院上週五(12月9日)解封了2017年的起訴書和逮捕令,提到前美軍飛行員「丹尼爾·杜根在2010年和2012年,三度通過南非飛行學校,為中共(國)飛行員提供軍事訓練」,對中共軍方飛行員評估、測試海軍航空相關設備,以及提供有關飛機著陸航空母艦的戰術指導。

根據起訴書,杜根(Daniel Duggan)為中共提供軍事訓練未經美國政府授權,而美國國務院2008年曾通知杜根,訓練外國空軍人員必須取得美方授權。

起訴書還列出了未具名的同案共犯,包括「南非一所試飛學校」的高管,一名南非人和一名英國人,還有一名為中共軍方蒐集軍事情報的中國人。

起訴書說,杜根從美國飛機經銷商處購買了一架T-2橡樹(Buckeye)飛機用於培訓,並提供虛假信息,讓美國政府簽發出口這架飛機。

杜根面臨四項指控,包括通過共謀向中國(共)非法出口國防服務,共謀詐欺美國、共謀洗錢、違反武器出口管制法,以及違反國際武器交易規定。

應美國政府要求,澳大利亞警方十月在奧蘭治(Orange)小鎮逮捕了杜根,目前正等待美國提出引渡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