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藝術展現「24節氣」鹿港國中美術畢業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】節氣也能透過藝術表現嗎?彰化鹿港國中美術班剛好有24位學生,以「24節氣」為題,透過繪畫、微電影、鏤刻、裝置藝術等創作方式,在彰化福興穀倉展出畢業成果展,透過鏡頭一起去欣賞。

鹿港國中學生:「這裡會有年獸開頭的影片。」

美術班學生擔任導覽解說員,讓同校學弟妹們了解畢業成果展的創作理念,特別的像是這個大型捕夢網,結合造霧機展現冬令節氣的美術作品。

鹿港國中美術班學生 趙翊勛:「這個線就是他的時光的流逝,然後這個羽毛就是,他就是展翅高飛的力量,然後這一個一個圈圈,每個人生中不同的目標,主要3個圈圈的設計都是屬於比較寒色系,我們這一組的季節是冬天。」

美術班有24位學生,以「24節氣」為題,同學們以「年」為主軸發想出「四季」裡的4個悲歡離合故事,搭配節氣元素,展現多元美術創作。

策展人 林宗曆:「用四個季節,春夏秋冬,發想出四個截然不同的故事,並以年為一個主軸,所以虛擬了一個擬人化的年獸,來貫穿整個四個故事。」

鹿港國中校長 李錦仁:「第二屆的美術班的畢業展,著重在時間跟生命它的互動,所以我們運用24個節氣,一年四季的輪迴,節氣的流轉,對於生命的感受跟展現。」

策展人林宗曆老師表示,透過美術班畢業作品的展示,學生除了能充分展現自我之外,也讓學生對藝術有更深刻的體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