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價低 趁機自製「德國酸菜」滿足味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】受到今年暖冬影響,中南部高麗菜價格低迷,雲林有農民因為採收不符成本,開放民眾自採,3顆只要50元。醃漬專家指出,高麗菜除了常見的泡菜,只要三個簡單步驟,就可以自製好吃的「德國酸菜」,民眾不妨試試看。

7千顆高麗菜在農地裡,開放給民眾自採,三顆只要50元。

高麗菜農 沈先生:「價格不好,如果要運到市場,運輸成本不划算的意思,所以開放給人自己摘,摘完後剩下的就耕除。」

開放這天,正好遇到台灣首波寒流,民眾來的很稀落,但是,來自採的民眾,全都滿載而歸。

民眾 蘇先生:「自煮啊,還有包水餃啦!多用途,就泡菜啦,什麼多用途都很好吃啊!」

民眾:「有的送人,有的做泡菜。」

高麗菜除了做成泡菜,也可以做出美味的德國酸菜!只要3個簡單步驟:首先將高麗菜切絲,鹽巴撒在高麗菜絲上面,用手抓揉約5分鐘,讓高麗菜絲水份跑出來,然後裝罐上蓋,就大功告成,置放室溫發酵3天,就可以享用囉。

民眾 林女士:「酸度剛剛好,而且又很脆,然後配德國豬腳吃,非常解膩、非常爽口。」

專家提醒,發酵過程中,要每天打開瓶蓋,讓氣體跑出來,因為發酵會產生氣體,瓶子可能會有爆開的風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