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哨人:20大期間 北京醫療就被病毒攻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】近日中國多地殯儀館負荷超載,載著遺體的靈車大排長龍,與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數據差距很大。北京政法系統的匿名高官,向外媒披露,早在10月,中共20大期間,北京醫療系統就已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,中共隱瞞掩蓋。據他所知,北京不少退休高官在那時候死亡,廳級以上的死者就有6人。

殯儀館外大排長龍,藥局貨架被一掃而空,中國大陸的疫情從什麼時候開始大爆發?一名北京政法系統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(RFA)披露,最早可追溯到10月中共20大期間,中共鬆綁防疫前,北京醫療系統內就已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,官方卻隱瞞未報,導致鬆綁後,殯儀館不堪負荷。

北京政法系統吹哨人:「北京前一段時間開二十大,所有醫院裡的人基本上就不讓出院了,因為說外面有陽性,危險。但是實際上,這個時候醫院已經大面積的感染了。這個時候處於動態清零的階段,感染的數據不但不能上報,還不能按照新冠去治療,有被定為尿道感染的,有被定為無名發熱的,反正它就是不說是新冠。我們家的這個人被定的是尿道感染,因為我們家在醫院是有一定關係的,醫生給我們家的病人做了抗原,抗原顯示陽性。」

今年10月16日到22日,中共二十大在北京召開;11月24日到27日,中國各地爆發白紙運動,指控中共極端清零釀成悲劇不斷;12月7日,北京當局突然宣布鬆綁封控;12月中至今,多家外媒記者直擊大陸多地醫療和殯葬系統陷入崩潰。

這位匿名政法委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,中共會將這次大規模疫情的責任推給「白紙運動」,作為親歷者,他很憤怒。他的直系親屬因染疫死亡,但醫生寫的死亡結論,卻是尿道感染,且死亡5天之後才排上火化。

美國媒體CNN駐北京記者(2022.12.21):「我現在在(殯儀館)停車場,這裡停滿了車,我在這裡說話是因為有很多很多保安,在這個區域巡邏。我早些時候和一個民眾談話,他說他的親友因發燒過世,醫院沒有說原因,他說他已經在這裡等了幾個小時,他仍然不知道他朋友的遺體今天是否能被火化。」

NBC記者馬靜(Janis Mackey Frayer)21日在推特寫道,他們實際走訪了多家北京當局指定火化染疫患者的殯儀館,發現載著遺體的靈車大排長龍,穿著全身防護服的工作人員以及絡繹不絕的哀悼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更多新聞:

中國多位公眾人物疑染疫亡 官媒避提死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