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府直擊!美立法要求情報界報告 中共高官財富、腐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】美國參議院昨天(22日)通過了2023財政年度撥款法案,眾議院則會在今天進行表決。而這項撥款法案中,也包含了日前通過國防預算法案中,所涉及的款項,該法案其中明確要求情報機構,公布中共官員的財富和腐敗活動。我們華府記者陶明,有更多說明。

《國防預算法案》是美國國會每年必須投票表決的法案之一。今年有關外國部分,第6501到6505節,要求情報機構編制和公布有關中國的事項中,包括:

報告中共領導層的財富和腐敗活動;對有中共投資的公司進行識別並評估其威脅;設立社區情報工作組,監測中共經濟和技術能力;提交新疆集中再教育營年度報告;以及評估中共半導體生產進行等。

第6501節還明確要求,法案頒布後一年內,國家情報局總監在與國務卿諮詢後,應向公眾提供一份關於中共領導層的財富和腐敗活動的解密報告,報告對象包括中共總書記、中央委員會、中央政治局、中央書記處的高級官員以及其它地區的黨委書記。

美國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副主席韓連潮,曾向美國之音表示:「中共國務院研究室、發改委、人民銀行、國資委大約兩年前的調研報告稱,中國有一萬五千多億美元資產流失在海外,主要在西方,其中大部分在美國。估計實際的資金流失程度、資產轉移的數額,要遠大於中國官方的數字。」

拜登政府去年12月公布全球打擊腐敗措施,包括協助外國政府提高金融透明度,以及實施美國房地產購買新規,防止洗錢等。

白宮提供的數據顯示,腐敗行為造成的經濟損失規模相當於全球GDP的2%到5%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