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國寶二度遊彰化!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喜歡故宮文物的中部鄉親有福了!彰化縣立美術館,第二度迎來了4件故宮國寶,這次還增加最新科技新媒體藝術,即日起展出到2023年2月28日,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。

耳熟能詳的「清朝翠玉白菜」、「北宋或遼玉龍紋盤」、需要透過放大鏡觀看的「清前期陳子雲雕核桃殼花籃」,以及2020年觀眾票選期待看到的,「英國十八世紀鐘錶化妝匣」,來到彰化美術館,4件故宮國寶,通通一次看得到。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(民國)109年展覽,比較可惜是剛好遇到疫情期間,這一次我們又再接再厲,在上一波的過程中,我們做了一些民調,就發現說我們的這個英國十八世紀鐘錶化妝匣,是大家很想看的。」

除了靜態展示外,這次故宮國寶遊彰化2.0,融入8K、AI等技術,推出4個新媒體藝術展,走進投影空間彷彿置身古代海底世界,站在投影幕前,觀眾化身蝴蝶或是老鷹,與國寶內容互動體驗。

導覽志工:「它很立體,連3D一樣,我動它就動,它就跟著我跑。」

導覽志工:「(故宮)為了他們這個一千年的古畫,都會防潮防濕,防火防燈,燈光也不能太亮,都暗暗的,在這個地方才能夠很清楚看到,很不錯。」

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黃永泰:「你到裡面去可以跟它互動,你就像一隻燕子,或是一隻鳥一樣,走進去早春圖裡面繞。」

彰化縣長表示,感謝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邱文正老師,製作螽斯動畫影片介紹彰化重要景點,尤其這次「故宮國寶遊彰化2.0」過年不休館,(每周一及除夕除外),將出動近200名志工人力協助,安排約1300班次投入展場及導覽服務,要讓鄉親能了解文物背後的歷史文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