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府前廣場換新妝 創作彩繪階梯啟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】各縣市首長就職後,除了新的人事布局,也要有新氣象,彰化縣府前廣場週一就同步換上新妝扮,邀請青年彩繪藝術家與彰化藝術高中美術班的學生,一同參與彩繪階梯的創作,26日上午舉行啟用記者會。

邀請在地街舞團體開場暖身,精采舞步讓人看了目不轉睛,就連小朋友的地板動作也相當了得,炒熱現場氣氛。彰化縣長王惠美、彰化縣政府青年發展處處長黃金樺等人進行剪綵,宣告彩繪階梯正式啟用。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結合了我們的所謂聯合國SDGs的一個這個概念,永續地讓城市品牌來這個吸引力,讓色彩不只是我們美學城市的一個化妝師,可以是我們自己的一個,很關鍵的一個元素。」

第一階段從10月20日開始修補,第二階段11月8日打底,到第三階段11月21日,由藝術家、彰化藝術高中與青發處開始上色,用色彩妝扮彰化縣府前廣場。

彩繪藝術家 楊惟竹:「整個地坪有17個主題跟元素的意象,我們整個施作從零到有,為期了一個月。」

彰化藝術高中校長 蔣秉芳:「因為我們孩子有這樣的一個感動,用感動的心用感動的彩筆,彩繪出來的,我覺得會對我們彰化,會影響很大。」

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,這次公民參與公共創作上,除了提供青年藝術家舞台,讓青年的創意結合永續發展議題共同參與,期盼更多青年畢業後返鄉留鄉,為彰化注入更多活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