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金旺季!彰化漁民捕獲9千尾400萬年終入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每年12月22日冬至前後10天,大批烏魚,往南游到台灣西部沿岸。彰化縣漁民黃姓父子檔出海撈捕,冬至當天就捕獲9千多尾烏魚,預估這波魚獲進帳約4百萬新台幣年終獎金,讓漁民樂開懷。

漁民把握捕烏魚的黃金時間,頂著低溫出海,與漁工冒著強風大浪撒網捕魚,受到幸運之神眷顧,收網捕獲數量龐大烏魚,初估9千尾,預估獲利400萬,讓漁民年終獎金終於有著落了。

船長 黃超群:「交魚販跟我們自己的小賣,起來大約有4百多萬。」

只是滿載漁獲的漁船返回途中,正好遇到退潮,使得漁船無法入港,為了避免捕獲的烏魚放置過久影響新鮮度,立即掉頭往台中駛去,塭仔港發展協會會長陳世忠表示,塭仔港長期泥沙淤積嚴重,呼籲相關單位能夠幫忙清淤。

塭仔港發展協會會長 陳世忠:「積沙很嚴重,一些土我們漁船出入很不方便,因為要等水流等很久,有時風浪很大的時候我們無法入港,要出港也很難出入,漁船根本無法動彈,這些漁民很艱辛,所以很不方便。」

漁民表示,野生烏魚子價格看俏,濕的野生烏魚卵,每台斤約1千5百元到1千8百元間,烏魚膘每台斤5百元,烏魚殼視大小,大尾的秤重開賣,小尾的直接以尾計價,大約在100至200元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