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金大豐收!漁民捕獲一萬尾烏魚 笑賺年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高雄茄萣興達漁港的捕烏漁船「聯春滿」號,週三(28日)在台南將軍海域,捕獲1萬尾烏魚,漁船晚上返回興達港碼頭卸貨,現場豐收景象超熱鬧,一早漁民也忙著分裝,笑說就像在年底賺到年終獎金。

一籃又一籃的烏魚,從漁船被拉上岸,捕獲量驚人,吸引大批民眾圍觀。

漁民分工合作,把魚分裝好,漁船「聯春滿號」捕烏魚的船隊,下午在台南將軍海域,捕獲1萬尾烏魚,晚上返回高雄茄定興達漁港碼頭卸貨,現場超熱鬧。

漁民:「(你們這邊多久沒看到捕1萬尾了),3年有了,(超過3年了)因為現在烏魚很少。」

漁民:「今年是昨天剛捕獲的,聽說1萬3千多尾都小尾的,雖然小尾但是都有卵。」

民眾:「價錢好烏魚子好吃,(你買多少?價錢怎麼樣?),這邊價錢8斤6千元。」

漁民慶祝大豐收,一早忙著先取出魚標和烏魚子,民眾也買得開心,每年耶誕節前後10天,都是茄萣烏魚洄游的旺季,雖然烏魚捕獲量逐年銳減,數量大不如前,但「聯春滿」號今年還是進帳不少,經驗豐富的船長帶隊,每天都要蒐集最新氣象預報,以水溫研判烏魚洄游路徑。

興達港漁會主任 郭聯春:「烏魚子物以稀為貴啦,所以今年烏魚子價錢都飆升,一斤大概1500元,(整船)進帳有7位數啦哈哈。」

漁民:「(很忙但是很開心),賺錢就開心啦。」

漁船開心捕獲1萬尾烏魚,豐收滿滿,漁民都能過個好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