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好發中風、心血管疾病 身體出現警訊別輕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】近日冷氣團一波接著一波,氣溫驟降,日夜溫差大的天氣,正是中風、心血管疾病好發的高峰期。心臟專科醫師特別提醒,銀髮族和三高患者要特別注意保暖防護,並隨時留意身體的警訊。

一波波冷氣團來襲,氣溫驟降,醫院掛病號的人也變多,尤其是銀髮族或是患有心血管相關疾病的人,更要特別留意!

奇美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 洪俊聲:「三個地方會常見的發病,在冬天的時候,一個是腦的血管–包括腦中風、腦瘀血;另外就是心臟–心肌梗塞;還有動脈血管–包括主動脈剝離;周邊的血管–包括一些周邊血管阻塞的問題。」「籠統來講,在門診大概會增加一到兩成,有時候急症的話甚至會更多。」

醫師表示,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,包括有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血脂的三高患者,或是有抽菸習慣、肥胖者,以及曾經有中風、心絞痛病史的患者等。

奇美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 洪俊聲:「當然如果說你本身就已經產生有症狀,包括胸悶、胸痛、呼吸喘,或者最近會頭暈,或是特別血壓高的時候會不舒服、手腳冰冷,這個你要去醫院,去找一下你的醫師再做討論。」

醫師提醒,當氣溫驟降,溫差出現變化,民眾應做好保暖防護,留意身體徵兆,若有症狀趕緊就醫,避免延誤病情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