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美醫院推電子收據 估每月可減印紙本10萬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奇美醫院宣布,從8月1日開始,奇美醫療體系所屬的各院區,將推動電子醫療收據,以減少傳統紙本列印,推估每個月可節約10萬張收據列印,一年減少碳排量4.6公噸。

奇美醫院宣布8月1日起推動全國首創電子醫療收據,具備安全性、可驗證性HashCode加密驗證技術,未來還可擴充加值,運用於各類醫療文件。

奇美醫院行政副院長 鄭天浚:「絕大部分的民眾,目前所需要的紙本收據都在一些醫療的一個,可能是保險等等相關的一個作業,所以我們評估起來,大概應該有70%到 80%的民眾,可以不需要,所以我們就把這個電子收據,期待能夠用一個方式來提供給民眾,必要的時候來做下載。」

奇美醫療體系推出的電子醫療收據區塊鏈模式,使電子醫療文件發行與存取的控制權、彈性保留於醫院,民眾僅須透過官方網站點選「民眾服務」中「電子醫療收據下載」,完成身分驗證步驟,就可下載180天內電子收據。

奇美醫院行政副院長 鄭天浚:「一個月大概有七成,如果說可以使用電子收據的話,大概每一個月可以節省,大概十萬張的一個紙本收據,那估算起來,大概我們一年可以有四千六百噸的碳排的減少。」

奇美醫院表示,電子收據還具備多項優點,包括避免紙本單據遺失、提升繳費作業效率、減少民眾在醫院停留時間及降低感染風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