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中化!戴爾擬2024年全面禁用陸製晶片|蘇姿丰CES秀新款AI晶片|防陸廠拿尺量!三星Micro LED電視撤出CES展廳|台北世貿年貨大展明開跑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】美中晶片戰,牽動到電腦(PC)產業,日經新聞報導,美國電腦製造商戴爾 (Dell) ,訂下目標要在2024年以前,停用中國大陸製造晶片,而且告知供應商將「大幅減少」中國製零組件用量,惠普(HP)也開始徵詢供應商,評估將生產和組裝移出中國大陸的可行性。也有媒體報導,引述供應鏈消息,戴爾(Dell)已經通令供應鏈與代工廠,目標在2025年、要把五成產能移出中國。

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今天在拉斯維加斯盛大開展,由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,擔任開幕主題演講者,公布 AMD 首款資料中心級的 APU 產品Instinct MI300,展示小晶片( Chiplet )設計與 3D 封裝的重大成果。

每年CES都是各大家電品牌,展示年度最新產品的機會,不過今年三星不會在主會場中,展示價值 1 億韓圜的高階電視「Micro LED TV」,韓媒報導,這是因為中國和其他競爭對手,會到展廳用尺測量最新款電視的厚度,甚至測量螢幕溫度,所以三星決定單獨設置一個展廳,只給限定人士觀看。

年關在即,台北年貨大街將在本週五(6日)展開,今年疫後解封回歸封街設攤,而台北世貿大展也選在這周五正式開展,看好解封後,帶動人潮復甦,樂觀看待今年買氣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