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胎轉彎「氣球爆裂」大卡車入校宣導視線死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宜蘭冬山近日發生砂石車撞行人的事故。而為了避免憾事再度發生,國中校園趁集會時間,邀請警方入校宣導。卡車直接開進校園內,不只駕駛現身說法,還讓學生進到駕駛座體驗視覺死角,呼籲在路上一定要遠離大車,以策安全。

在地上貼滿汽球,旁邊還放了一輛機車紙板模擬現實狀況。究竟大卡車轉彎有多麼危險,馬上示範給你看。

氣球爆裂聲不斷傳來,象徵騎士的紙板更是早就被壓在前輪下,宜蘭冬山國中一名學生,日前返家途中,遭到闖紅燈的砂石車撞上,冬山國中也利用集會時間,邀請警方入校宣導,避免憾事再次發生。

大卡車駕駛:「B柱的地方(死角),我們的高度,所以可能會擋到一個人或一台機車,甚至轎車都可能擋到。」

貨真價實的卡車,直接開進校園,駕駛現身說法,告訴學生內輪差跟視線死角有多可怕。不只言教,員警也邀請學生圍著車身排排站,親身體驗,才能印象深刻。

學生:「(看到哪幾個同學的名字叫出來),我看不到。」

同學爬進駕駛座,看照後鏡,甚至探頭察看,明明車子旁邊圍滿同學,但他卻一個人也看不到。

羅東分局五組長 吳俊毅:「前後輪的內輪差,會相隔至少會有150至200公分,原則上遇到大型車,我們還是建議盡量能事先閃避為原則。」

宜縣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游本超:「A柱比較高比較寬,高的關係旁邊的話你也是有一些死角在,現在都有裝環景,每部車都要裝了。」

地上畫出紅藍區塊,雖然現在每部大貨車都有裝環景監控,但不論是警方或是駕駛者都不斷呼籲,在路上遇到大車閃避為上,才能確保用路安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