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型電動車掛牌納管 彰化監理站推「到點服務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交通部2022年修法,將電動自行車更名為「微型電動二輪車」,並全面掛牌納管,才能騎乘上路;為了方便民眾辦理掛牌領照,彰化監理所推出「到點服務」,只要超過30輛微電車提出申請,就會派人到指定地點,替民眾服務。

台灣各地馬路上,常見民眾騎乘電動自行車,到處趴趴走,但有的不戴安全帽,有的還會到處亂鑽。為避免交通事故發生,交通部將電動自行車改名為「微型電動二輪車」,並修法納管掛牌,並需投保強制險,才能騎乘上路。

民眾:「因為要保保險嘛,大家對、對消費者比較有保障,而且找得到主人是誰啦。」

民眾:「以前沒有掛牌我反而比較擔心會被人家偷,現在辦保險的話,我也比較放心,安全上,大家都是覺得還是要有保險啊。」

彰化監理站副站長 陳洽文:「微型電動二輪車藉由監理站檢驗合格,可以有效降低了違法改裝的問題,另外為了保障民眾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發生事故後的理賠問題,微型電動二輪車也需要像汽機車一樣投保強制險。」

為方便民眾驗車、領牌,彰化監理站邀請電動車經銷商,協助民眾車輛外觀拍攝、車輛功能檢查,開立出廠證明,讓民眾可以順利掛牌領照。

彰化監理站副站長 陳洽文:「微型電動二輪車目前有納管,電動輔助自行車目前是沒有納管;微型電動二輪車它經過驗車之後,它是不可以擅自變更原來的規格及設備,違反者,他最重會處5400的罰鍰。」

彰化監理站提醒,使用中的微型電動二輪車,民眾只要在今年年底以前申請完成掛牌領照,可免收450元的牌照和行照規費,等同掛牌免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