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警告TikTok尊重歐盟數據法 跟進美調查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】北約、歐盟擴大合作 首提共應對中共獨斷行為

北約與歐盟周二(1/10)發布合作聲明,除強調持續支持烏克蘭、譴責俄國外,並將在關鍵基礎建設及太空、新興科技等攸關安全的領域擴大合作;同時首次提到共同因應中共獨斷行為帶來的挑戰。

===

曾是普丁最大盟友 梅維楚克遭撤烏公民身分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10日宣布,撤銷4名烏克蘭政治人物的公民身分,包括去年9月在換囚中移交給俄羅斯的前烏克蘭議員梅維楚克(Viktor Medvedchuk)。梅維楚克一度被視為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基輔的最大盟友,被控犯有叛國罪。

===

歐盟警告TikTok尊重歐盟數據法 跟進美調查

美國多州宣布禁止在州設備上使用TikTok,民主黨領導的紐澤西州也加入;如今歐盟基於對兒童安全和隱私的擔憂,也正對這款短影音平台進行調查。TikTok執行長周受資(Shou Zi Chew)週二(10 日)訪問布魯塞爾時,歐盟執委會專員也強調TikTok應該尊重歐盟法律,並確保歐洲用戶的數據必須是安全的,不可受到第三國當局的非法瀏覽。

===

2023最強護照出爐 日本連五年奪冠 台灣排35名

英國投資移民顧問公司「Henley & Partner」公布的「2023年護照排名」,排名第一的是獲得193國免簽入境的日本,連五年成為全球最強護照。台灣排35,可免簽入境145國,中國大陸則排名第66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