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將至 台北花市17日起連5天24小時營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】就快要過年了,台北花市也開始湧現人潮,尤其應景的菊花、百合和銀柳,買氣最旺,台北花市也宣布,1月17日到除夕當天中午,連續5天24小時營業,拚買氣,不過由於人工價格上漲因素,包括蝴蝶蘭與百合花價格都小幅成長。

紫的、粉的蝴蝶蘭,美麗綻放,不少新花色年前也亮相,除了蝴蝶蘭,象徵富貴吉祥的菊花,買氣也很夯,像是圓形的乒乓菊,彷彿線條的麵線菊,過年前應景花卉,還有代表百年好合的百合花,長壽花,諧音銀兩的銀柳,除了銀色,甚至有紅色、紫色。

民眾:「有貴了一點,(什麼比較貴)差不多,都是一些進口花。」

民眾:「蘭花已經上車,然後再一些配件,有時候貴個10~20元這樣子一株。」

花市攤商 李世昌:「去年人很少,疫情的關係人就少很多,今年解封之後人潮又回籠。」

不少民眾都說,花稍微貴了一點,其實因為氣候,今年切花供應量,大約101萬把,比去年的98萬把,還多出2.7%,盆花供應量差異不大,大約20萬盆上下,但因為人工價格上漲,價值稍微小漲,其中蝴蝶蘭、百合、漲幅最大!

台北花市董事長 李明聰:「工資漲嘛、什麼都漲運輸也漲,現在百合可能的價錢,跟過年前5天可能會漲一倍,盆花來講就是蝴蝶蘭,因為蝴蝶蘭今年剛好選舉(需求多)。」

為了拚買氣,花市從1/17到除夕當天中午,連續5天24小時營業,108小時不打烊,民眾不妨到花市走走逛逛,為家裡添添喜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