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工軟糖及南棗核桃糕 一路飄香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0日訊】雲林冬天盛產柑橘類,有業者就獨家研發出具有濃濃橘子香氣的「美人柑軟糖」,加上祖傳的南棗核桃糕,少油低糖不黏牙,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,成為超人氣的熱 賣商品,現在就讓糖果達人來教您怎麼DIY。

好濃的柑橘香味,鍋子裡正在製作的就是獨家的「美人柑軟糖」,天然黃澄澄的色澤,過程中完全不加水不用油,強調健康不含防腐劑。

手工糖果達人 顧惠玲:「裡面有放美人柑的果皮保存,放入果醬一起熬煮,自然而會產生果膠,這個過程大概需要二三個小時的時間,要很有耐心,不斷翻動它。」

手腳不能停更不能慢,一慢就凝固了。除了這個費工夫的「美人柑軟糖」外,還有祖傳的「南棗核桃糕」,採用跟別人不一樣的作法,先把黑棗皮撥掉、核桃烤軟一 下、加上純棗泥肉,最後採用進口馬鈴薯粉勾欠,過程相當繁瑣,但是吃過的人,就會愛上它。

手工糖果達人 顧惠玲:「要軟一點硬一點,我都是用冷開水來測試的,把它拿起來,瀝乾水份,看軟硬度o不ok,差一點點哦。」

「美人柑軟糖」、「南棗核桃糕」這兩樣熱賣的商品,成功可是一點也不簡單,每一口都是業者的用心與堅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黃可立 池文明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