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末送暖 台南百位街友提前圍爐過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黃曆新年將近,週三(11日),台南市政府與社福團體攜手,為台南市近百位街友,舉辦尾牙感恩餐會,讓街友提前圍爐、感受溫暖的人情味及過年氣氛。

歲末寒冬,台南市舉辦街友尾牙感恩餐會,市長黃偉哲逐桌上第一道菜,陪他們提前圍爐過新年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外面雖然冷,我們心裡卻是很暖,為什麼暖?因為我們有社會各界的溫暖,讓我們覺得心裡暖烘烘的。」

主辦的社福團體基金會董事長蔡嘉賓,以及黃偉哲市長發放紅包、禦寒睡袋以及防疫物資給每位街友,讓他們在寒冬中能夠保護自己。台南市府也致贈感謝狀,感謝企業愛心人士關懷弱勢族群。

街友:「讓我們這些漂泊的人感受到溫暖,我們滿心感恩。」

社福基金會執行長 張莉馨:「致贈紅包、還有各項的防疫物資,希望我們的街友,在台南市社區的各個角落,也能夠做好防疫措施、保護好自己。」

每位街友在聚餐之前,由志工協助整理儀容、沐浴更衣,並且為他們量血壓、測血糖,照護身體健康。台南市府表示,台南市目前列冊街友有227人,每年舉辦歲末餐會,希望讓他們感受到年節的祝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