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萊德環境教育館亮相「海廢電視」回台展出

桃園市長張善政與副市長王明鉅率領市府團隊,倡議單位聯合報及願景工程基金會,一同為展區進行揭幕儀式(歐萊德 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】昨(13)日「歐萊德環境教育館」在桃園龍潭正式亮相,《解凍格陵蘭》發起人ESG企業「歐萊德」於總部舉辦展區揭幕儀式,《解凍格陵蘭》格陵蘭團隊倡議單位現場共襄盛舉,特別將極地採訪記錄製成「精華版紀錄片」,進行「公益放映響應計畫」環保紀錄片公益放映發表,提供國內各機關企業、學校申請做爲非營利之環境教育教材,目前短短兩個月已高達345家校園、超過2,000多間企業單位響應,可見「氣候變遷」議題儼然已成為全民議題。

「歐萊德環境教育館」在地球的另一端的北極圈海域格陵蘭看到台灣製造的海廢垃圾,展區藍白相間的色塊設計,象徵漂流於格陵蘭島上的冰山地景(歐萊德 提供)
「歐萊德環境教育館」在地球的另一端的北極圈海域格陵蘭看到台灣製造的海廢垃圾,展區藍白相間的色塊設計,象徵漂流於格陵蘭島上的冰山地景(歐萊德 提供)

由ESG企業歐萊德發起,與聯合報與願景工程基金會共同組織的《解凍格陵蘭》團隊,探訪中拍下當地漁夫在北極海打撈起「MIT台灣製造」的廢棄電視畫面,主角「海廢電視」被團隊帶回台灣進行展出,分享團隊在極地遠征隊走訪格陵蘭的所見所聞。

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,這家企業做到其他台灣企業做不到的事,歐萊德這樣的循環經濟亮點產業,提倡回收再製、取代石化燃料,符合淨零排放目標,主題很適合桃園進行環境教育有關師資培訓,擴及校園宣導合作,「父母說再多,比不上在學校聽到的一句話」,認為環境教育潛入校園的影響力意義深遠,鼓勵業者引以為標竿,改變心態,主動做好。

「歐萊德環境教育館」展出2022年夏季,格陵蘭歷經有史以來近30度的最高溫!這一幕震撼人心!(歐萊德 提供)
「歐萊德環境教育館」展出2022年夏季,格陵蘭歷經有史以來近30度的最高溫!這一幕震撼人心!(歐萊德 提供)

願景工程羅國俊執行長表示,這是環境教育與新聞界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採訪,甚至可說是空前困難的採訪。《解凍格陵蘭》環境教育館展區,可以親眼看見政府官員、專家學者、當地居民的訪談,更能親耳聽到格陵人民早已根深蒂固的「永續」理念。 

聯合報蕭衡倩內容長說道,從沒想過格陵蘭會在我們的出差行程中,三方跨界合作,從氣候變遷第一現場帶回更多極端氣候議題,告訴民眾維護環境的關鍵。

紀錄片造訪當地11個城鎮 政府、專家、居民訪談一次收錄,本次極地遠征收穫良多、激發人心,為了提倡環境教育精神,剪輯出「長版紀錄片」持續作為環境教育素材,並預告在上半年度完成進行首映!屆時將與全球關注氣候議題的大眾分享。

《解凍格陵蘭》由計畫發起人ESG企業歐萊德及重視氣候議題的聯合報系與願景工程基金會共同倡議,此計畫獲得聯合國認可機構 世界氣候基金會(World Climate Foundation ,WCF)與 RE100 Climate Group | CDP 共同支持。極地遠征隊親自走訪格陵蘭11個城鎮,深度訪談當地居民、專家學者、政府官員,並拍攝成為環保紀錄片,將為期23日的極地紀錄搖身一變成為了歐萊德「環境教育館展區」。

《解凍格陵蘭》計畫發起人— 歐萊德 葛望平董事長分享,在面對氣候變遷的問題,沒有人是局外人,期望將一個人的力量匯集成一個團體的力量,改變這個世界,誠摯廣邀全球各界單位一同加入響應行列,邀請您透過親身體驗歐萊德綠建築總部的設計巧思,將綠色行動融入日常生活甚至企業經營管理方針之中,一起讓世界變好。

歐萊德環境教育參訪資訊:https://www.oright.inc/tw/sustainability/visitation

開放時間:每週一至週五,上午09:30-12:00,下午14:00-16:30。
星期六、日及國定假日不開放參觀。
人數限制:一場次人數為20-40位。
預約申請:活動前兩週(14天)前預約。採團體預約制,不開放自由參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 / 責任編輯 姚瀚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