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中共「挖牆角」美邀台援助宏都拉斯、台美大使同框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】美韓今年首場實彈聯合軍演 出動高性能裝甲車

南韓與美國陸軍本月2至15日進行今年首度的美韓聯合野外機動訓練(FTX),美韓兩軍各自出動400名、一共800名的兵力與無人偵察機以及部署中程反坦克導彈「晛弓」,韓軍派出2輛輪型裝甲車「白虎」(K808)、美軍則派出1輛史崔克裝甲車,雙方分成攻擊組、防禦組進行軍演。

===

安倍胞弟岸信夫最快2月辭眾議員 長子參加補選

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的63歲胞弟岸信夫因健康因素辭去眾議員的心意已決,預計最快2月上旬提出辭呈並引退,同時希望由他的祕書、31歲的長男岸信千世接班,參加補選。另外,安倍去年遇刺身亡,選區今年4月下旬將舉行補選,可能與岸信夫辭去眾議員後的補選同時舉行。

===

拖8年不願出錢 烏干達終止與中企鐵路工程合約

烏干達原本計畫建設從肯亞邊境到首都坎帕拉的273公里的鐵路開發,並尋求中國資金,但拖延長達8年最終告吹。烏干達當局不滿中方不願意為項目融資,已終止與中國承包商中國港灣工程公司建造一條耗資23億美元鐵路的交易,轉而將興建工程委託給其競爭對手土耳其,且已經簽署合作備忘錄。

===

傳中共挖台友邦 美邀台加入援助宏都拉斯計畫

近日傳出中共與台拉丁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接觸,外交部13日宣布,為協助宏都拉斯因應疫情衝擊,政府將參與美國國際開發總署(USAID)與宏國政府推動的「宏都拉斯重建校舍計畫」,這是台美首次攜手推動援助宏國的三方合作計畫。而台灣駐宏國大使張俊菲11日,也與美國國務次卿及宏國外長等人同框亮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