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18日就任民進黨主席 黨務人事將換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】民進黨週日(1月15日)進行黨主席補選,副總統賴清德順利當選,今天他照常在總統府出席接見行程,預計週三(1月18日)正式走馬上任。而黨務布局已經展開,包括秘書長、副秘書長,以及文宣群,人選接近定案,包括鄭文燦和林佳龍人馬都將進駐。

在總統府接見「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訪問團」,副總統賴清德忙政務。

副總統 賴清德:「我對我們自己的國家應該有更多的期許,讓台灣能夠在未來的世界裡面,不管是因應氣候變遷或者是各項的挑戰,能夠做的更好,讓台灣能夠成為一個更好的國家。」

這是賴清德當選民進黨主席後的第一天,未來不只政務,黨務重擔也得扛起來。同額競選的賴清德以4萬1840票、99.65%的得票率勝出,他在臉書發文感性寫下,「接下來,就是民進黨贏回人民信任的開始」。賴清德表示,自己的目標很明確,就是要團結全黨,重新擦亮民進黨「清廉勤政愛鄉土」與「綠色執政品質保證」的兩塊招牌,自己必定全力以赴,不辜負黨內同志所託。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道賀,指出民進黨一定會在賴主席的帶領下,團結大步向前,邁向下個階段的挑戰。

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:「未來總統、副總統包括院長,其實包括所有立委們公職都是一個團隊,畢竟團結都不一定能贏了,更何況如果不團結,我相信總統跟賴主席都會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,互相來溝通協調互相來合作。」

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:「整個補選的投票率基本上偏低,但是跟上次的比較,事實上高雄也有進步一點點,未來我們當然要檢討如何再提高,但是這個跟派系分裂沒有任何的關係。」

對於選舉結果,黨內各有解讀。民進黨預計1月18日確認並公告當選名單後,就會進行交接。黨務布局,傳出將請來前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出任黨秘書長;3席副秘書長,除了林佳龍人馬楊懿珊,賴清德倚重的黃建嘉,也可能出任。主席辦公室主任將是前北市議員周威佑。另外,主要文宣群,網路社群中心主任是鄭文燦人馬-前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,新聞部主任是前新北市議員張志豪,而媒創中心主任繼續由蘇系的翁世豪接掌,各派系人馬進駐,民進黨將正式進入賴清德時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