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BC撤離北京改來台 加拿大駐台記者:台美好超出預期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】烏第一夫人赴世界經濟論壇 遊說增援抗俄

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‧澤倫斯基率領的大型部長和市長代表團17日前往瑞士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,遊說西方提供更多援助並運送更多武器。而俄羅斯總統普丁則是被世界經濟論壇官網名人錄刪除,近30名遭歐美制裁的俄國大亨政要也不再受歡迎。

===

日媒:德總理蕭茲擬3月訪日會岸田文雄

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,德國總理蕭茲有意在3月訪問日本,在5月廣島G7峰會登場前,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進行領袖會談。岸田與蕭茲屆時可能在會談中觸及俄羅斯持續侵略烏克蘭,並商議德國深化參與的印度太平洋地區情勢等議題。

===

與死神擦肩 美甘迺迪機場2機險相撞 FAA要查

美國甘迺迪國際機場(JFK International Airport)13日晚間驚傳有2架正在起降的飛機差點在跑道上相撞,差距只剩0.3公里。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。目前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(FAA)已經投入調查。

===

CBC撤離北京改來台 加駐台記者:台美好超出預期

加拿大廣播公司(CBC)駐亞洲記者勒布朗(Philippe Leblanc)原本駐點中國北京,先前等了2年遲遲等不到續發工作簽證,最終CBC宣布關閉在北京設立超過40年的分社;勒布朗轉而派駐台灣,他到台灣後透露台灣之美「超過預期」,而且他能感受到台灣人為了保衛自己的生活方式所做出的努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