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新首相出爐 反對派領袖安華獲蘇丹任命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】白宮:拜習會 並不意味著美中關係緩和

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(John Kirby)週二(11月22日)表示,拜登總統最近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會面,並不意味著美中關係的「重置」,兩國在一些問題上仍有分歧,仍存在緊張關係。

===

俄狂轟飛彈烏克蘭數百萬人斷電 美增援4億

俄羅斯23日對烏克蘭各地發動大規模飛彈攻擊,一天發射70枚飛彈,不僅癱瘓基輔基礎設施,也造成基輔出現自俄國長達9個月的侵略戰爭以來,最大規模的停電。首都基輔(Kyiv)週四(24日)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地區仍然停電,週三,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新的4億美元援助計畫,其中包括200多台發電機。

===

大馬新首相出爐 反對派領袖安華獲蘇丹任命

馬來西亞19日舉行國會大選,結果因沒有單一政黨聯盟過半而出現國會僵局,政治動盪持續近一周,直至馬來西亞國家王宮24日下午發布聲明,確認馬國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,委任取得最多席位的希望聯盟兼公正黨主席安華,出任第10任首相。蘇丹並呼籲所有國會議員,為了國家攜手合作。

===

埋在地震瓦礫堆下2天 印尼6歲男童奇蹟生還

印尼西爪哇省展玉縣(Cianjur)21日發生規模5.6強烈地震,傷亡慘重,迄今已造成至少271人死亡、逾2000人受傷,23日傳出令人振奮的好消息。一名被困在瓦礫堆下2天的6歲男童阿茲卡(Azka),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,在「黃金七十二小時」內從地震廢墟中被救出來,奇蹟生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