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稱出於道義責任 允軍援烏克蘭挑戰者2型戰車

英國承諾提供烏克蘭14輛挑戰者2型戰車,成為第1個將提供烏克蘭所要求重型戰車的西方國家。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(圖)(James Cleverly)表示, 做出這個重大決定,是出於「道義責任」。資料照。(圖/翻攝自柯維立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】英國承諾提供烏克蘭14輛挑戰者2型戰車,成為第1個將提供烏克蘭所要求重型戰車的西方國家。英國外交大臣今天表示,做出這個重大決定,是出於「道義責任」。

法新社報導,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(James Cleverly)在訪問華盛頓時表示,英國成為第1個同意提供烏克蘭所要求重型戰車的西方國家,是在向俄羅斯總統蒲亭發出訊號。

他在華府智庫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」(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)說:「蒲亭應該明白,我們有戰略上的耐力和他們周旋到底,直到任務完成。為了保護他自己軍隊的生命,他能做的,就是了解我們將堅持與烏克蘭人一起,直到他們取得勝利。」

他說:「有屍袋從俄羅斯前線送回來,烏克蘭人也有,所以這個決定是基於道義責任。」

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14日宣布,他的政府將提供14輛挑戰者2型(Challenger 2)戰車,這讓俄羅斯指責英國加劇衝突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與柯維立會面後表示,「我們為」戰車決定「鼓掌」。

他沒有說美國也將運交戰車,但他表示,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本週稍晚將就烏克蘭問題與盟友會面。

布林肯在聯合記者會上說:「我預計未來幾天你們會聽到更多宣布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