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美助卿謝神韻撫慰人心 盼中國民眾找回傳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】來關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報導,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前助理國務卿史達偉,連兩年欣賞神韻,他讚歎,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,撫慰人心,他大力推薦更多人來欣賞神韻,並呼籲,中國人想要找到依靠,就是走回傳統的、堅實的中華文化。

美國前助理國務卿 David Stilwell:「我整個星期都在埋頭努力工作,所以非常享受這場演出。走出屋門來看秀,讓我記起了自己學的中國話。演出使用的是正體字,這非常好,我得要多學習學習了。我非常感興趣了解那些舞蹈動作,原來源自於中國,而不是從西方借來後改動而成的。我喜愛音樂,因為我是個樂迷。我喜歡演出融合了西方的大提琴、雙簧管、單簧管和二胡、琵琶還有打擊樂器等等,是非常棒的組合。」

史達偉(David R. Stilwell)是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前助理國務卿,空軍退役准將,前美國駐華大使館武官。他表示這是自己第二次觀賞神韻,尤其喜歡融合中西音樂精華的交響樂團。

美國前助理國務卿 David Stilwell:「音樂和舞蹈的結合,時而令人非常振奮,我的腳趾都在輕輕地打拍子,簡直想從座位上站起來了。同時也那麼的安寧,撫慰人心,令人心曠神怡。可以說讓人在兩種情感間都遊走了一遍。」

神韻以古典藝術的方式復興和弘揚真正的,幾乎消失殆盡的中華傳統文化。

美國前助理國務卿 David Stilwell:「重要的是,神韻在盡力地保留中國傳統歷史、中華文化,然而卻有一個政府(中共政權)在全力地摧毀這種文化。想想看,1949年起,從大躍進再到文化大革命的瘋狂。要不是像神韻藝術家們這樣的人,所有那些瑰寶將被摧毀殆盡,所有的歷史、遺蹟,不會留存至今。所以,非常感謝神韻為保存中華文化所做的一切。」

他認為神韻改變了人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 。

美國前助理國務卿 David Stilwell:「因為(神韻)破除了現有政府的說法,共產黨所發布的那些東西,何況比它更好。現在我們都已經看到了瘋狂的新冠肺炎清零政策,看到了它如何慘敗。那些政策,以及他們用於管理和統治這個國家的方式,根本不管用。所以說,通過保持文化,當這一切(問題)都解決了,中國人才能找到依靠,那就是傳統的、堅實的,能夠代表中國的文化。」

在神韻的演出中感受到了祥和和喜悅,他推薦所有人走進劇院觀看。

美國前助理國務卿 David Stilwell:「當神韻來到你所在的城市,我絕對推薦大家去看。這與你之前觀賞秀的大不一樣,但許多方面會感覺很熟悉。所以,如果你能去看,就不要錯過這個機會,走出家門接受驚喜吧。」

新唐人記者林乾章、林驍然科羅拉多州科泉市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