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份義民廟發福袋 賴清德:團結迎接充滿希望新年

副總統賴清德(前左2)24日下午至苗栗縣頭份市義民廟參拜並發放福袋,有從美國遠道而來的外籍人士從賴副總統手中領到新年福袋,體驗台灣人過年的喜氣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4 日訊】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前往苗栗縣頭份市義民廟參香並發放新年福袋,他表示,今年是癸卯年,其中「卯」在12時辰中是旭日東昇時段,代表希望,期盼台灣團結迎接充滿希望的一年。

賴副總統下午在立委湯蕙禎、沈發惠、行政院顧問徐定禎等人陪同下,前往頭份市義民廟參拜。頭份義民廟主任委員陳添松表示,義民廟是全台500萬客家族群的信仰中心,歷屆總統都曾至頭份義民廟參拜,相信賴副總統一定會「好上加好」,成為「未來的總統」。

副總統致詞時表示,新春參拜義民廟除了恭祝義民爺神威顯赫、香火鼎盛,祈求義民爺保護客家鄉親、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、疫情早日結束,回歸正常生活,也要向廣大客家鄉親表示敬意,感謝客家鄉親在全台灣每個角落貢獻最大力量,讓國家進步、社會穩定、人民幸福。

賴副總統指出,今年兔年是癸卯年,其中「卯」在時辰而言是卯時,就是上午5至7時,也就是太陽要升起的時候,代表希望的時段;雖然2023年許多金融機構都研判全球的經濟景氣不會太好,但是仍希望台灣在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之下,能夠團結合作迎接充滿希望的一年。

賴副總統隨後發送新春福袋給現場排隊民眾,祝賀新年快樂,不少民眾領取福袋時,熱情要求握手、擊掌,也有人當面喊加油,還有從美國遠道而來的外籍人士,從副總統手中領到新年福袋,體驗台灣人過年的喜氣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