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續民俗傳統 2023白沙坑迎燈排元宵節起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1 日訊】台灣彰化花壇鄉,也有傳統的慶元宵民俗活動,「白沙坑迎燈排」去年因疫情停辦,今年恢復舉辦邁入第195年慶典,從2月3日一連3天,一系列活動熱鬧登場,透過鏡頭搶先看。

主持人:「燈排高舉,前兔似錦。」

舉起燈排,宣布2023白沙坑迎燈排文化節正式起跑,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上頭有隻帶著帽子的兔子,一旁還有金兔送福年的吉祥話,燈排吊掛著23個黃色花燈,這是彰化縣府提供的燈排。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不只有迎燈排的活動,把我們過去的傳統繼續傳承下來,今年特別把我們在地包括磚窯文化,包括魚苗場,包括我們的茉莉花相關的產業,幫它結合起來,做成一個我們的輕旅行。」

主辦單位表示,2月5日元宵節晚上6點20分將進行點燈儀式,並進行熱鬧的迎燈排活動,當日晚上還有「慶元宵聯歡晚會」。

花壇鄉長 顧勝敏:「這三天都可以來我們文德宮,體驗花壇燈排的美,花壇燈排的漂亮,讓大家知道我們花壇的這個文化,跟我們燈排的文化,讓大家了解傳統文化。?」

除了復辦地方慶典,文化局也結合故宮國寶遊彰化及花壇鄉產業特色,推出「迎燈排賞國寶小旅行」,要讓民眾度過不一樣的元宵佳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