敘利亞震區人道援助受阻 聯合國:把政治放一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】土耳其與敘利亞強震,超過3萬3千人罹難, 聯合國承認,物資難以進入敘利亞,呼籲敘利亞反叛軍,把政治放一邊,支持敘利亞人民度過難關。

這是敘利亞西北部金德里斯鎮在遭遇7.8 級強震後滿目瘡痍的街道和建築。

敘利亞12年前爆發內戰,造成境內數百萬人流離失所。西北部目前是反叛武裝控制的唯一區域,與世隔絕。當地獲得人道主義援助一直面臨巨大挑戰。

目前,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的巴卜-哈瓦(Bab Al-Hawa)過境點,是聯合國向當地提供援助的僅有通道。地震發生後,這里的道路也遭到了損壞。

聯合國表示,第一批救災援助車隊於週五(2月10日)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西北部。原定於週日(2月12日)從政府區進入叛軍控制的伊德利卜省的聯合國援助物資車隊被取消,但聯合國官員沒有說明原因。

週日,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蓋爾佩德森抵達大馬士革,他呼籲人道主義為先。

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 Geir Pedersen (蓋爾 佩德森):「我們正在動用資金(提供援助),我們試圖告訴所有人,把政治放在一邊。 現在是聯合起來、共同努力支持敘利亞人民的時候了。」

世界衛生組織一名高級官員週日表示,由於災難性的地震,敘利亞北部的傳染病風險正在增加。世衛組織已準備好醫療小組,前往敘利亞叛軍控制的地區。

週一上午更新的數據顯示,土耳其與敘利亞死於地震的人數已經超過33,000人、其中敘利亞死亡人數超過了3,500人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林茗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