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裝看得見產地台灣!台灣米外銷澳洲雪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灣稻米拓展外銷,彰化縣稻米企業和農會,攜手推動集團契作及產銷一體的營運機制,五年前成功外銷到澳洲市場,預計年銷量達180公噸,今天(14日)舉行封櫃啟航儀式。

稻米企業總經理 劉德隆:「外銷到澳洲,這些都是小包米,有我們台灣,都是我們台灣的包裝,可以看到我們台灣的品牌,台灣的文字。(稻米)過剩的問題,不能只靠消極的減產,而是積極的拓展國外市場。」

農糧署長 胡忠一:「品種的改良還有灌溉用水以及田間的管理,另外用科學的數據來作為,我們在田間管理以及冷鏈,稻米收成之後,怎麼用比較低溫的方式來儲存。不同的科學的方式,來讓我們的品質,不管是外觀也好,或者是味覺也好,口感也好,各方面都不斷的提升。」

業者指出過去台灣米外銷,進入餐飲市場,外國人到餐廳吃飯,也不知道吃的是台灣米,這次外銷封櫃儀式,值得驕傲的是「讓澳洲人看見台灣」,包裝印上台灣生產標示。農糧署長表示台灣米,已經具有國際競爭力,銷售到澳洲的臺灣米售價,每公斤38、39元,比公糧收購價格還要更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