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戰爭滿週年 德法萬人上街頭祈烏克蘭和平

在「為和平挺身而出」的口號下,德國群眾聚集在布蘭登堡大門,為烏克蘭和平吶喊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6 日訊】德國和法國民眾今天走上街頭為烏克蘭和平吶喊。前一天,這兩國的社運人士剛紀念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屆滿一年。

法新社報導,警方表示,約有1萬人不畏大雪在德國柏林(Berlin)市中心呼籲與莫斯科進行談判,而不是向烏克蘭運送武器。

在「為和平挺身而出」的口號下,群眾聚集在布蘭登堡大門(Brandenburg Gate)。昨天有社運人士在距離布蘭登堡大門不遠的俄羅斯駐德大使館前,停放一輛被炸毀的俄國戰車。

由極左政治家瓦根克內希特(Sahra Wagenknecht)和女權主義者史瓦澤(Alice Schwarzer)籌辦的這場示威,因獲得極右政治人物支持而備受爭議。

這兩位女性同時發起連署行動,並稱已取得超過64萬5000份簽名。

在法國巴黎,警方表示,3000名示威者由身穿傳統服飾的烏克蘭兒童帶領遊行前,在共和廣場(Place de la Republique)高唱烏克蘭國歌。

一年前逃離烏克蘭的73歲老人克拉夫琴科(Volodymyr Kraftchenko)痛斥「侵犯我們土地和權利的人」。

法國其他地區也有數百人遊行,其中包括南部的蒙貝列(Montpellier)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