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提俄烏停火 德防長質疑:應以其行動評斷

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26日受訪時,對於中共日前針對俄烏停火提出的所謂「和平計畫」表示懷疑,認為應以中共的實際行動來評斷,而非文字上的說詞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7 日訊】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(Boris Pistorius)26日受訪時,對於中共日前針對俄烏停火提出的所謂「和平計畫」表示懷疑,認為應以中共的實際行動來評斷,而非文字上的說詞。

佩斯托瑞斯接受德國公共廣播電台(Deutschlandfunk)採訪時表示:「根據我聽到的報導,我不確定這些報導是否屬實,但中共可能計劃向俄羅斯提供自殺無人機,而同一時間它提出一個和平計畫。那麼我建議,我們應該根據中共的行動來評斷它,而非言論。」

北約和歐盟執委會24日也質疑中共作為調解人的可信度,佩斯托瑞斯對此表示贊同。他也強調,必須由基輔當局來決定何時、何條件來與俄羅斯進行會談,包括關於克里米亞半島的任何決定。

他說:「我傾向認為,是的,克里米亞是烏克蘭的領土,因此必須歸還。但還是再說一次,這不是應該由我們來做的決定。」

除了佩斯托瑞斯,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和德國總統史坦麥爾(Frank-Walter Steinmeier),日前都中共提出的「和平計畫」表示質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