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坤斌油畫個展 寫實人物栩栩如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帶您看到,雲林斗南他里霧生活美學館,有一場油畫個展。主角孫坤斌,從小愛塗鴉,在求學階段就在繪畫領域嶄露頭角,可是畢業後為了謀生,一直到近年才重拾畫筆。還好過去的專業基礎,讓他很快找到自己的創作路線,交出成績單。

細膩的神情,栩栩如生的模樣,一股呼之欲出的動感,這是油畫家孫坤斌的人物寫生,他大量運用畫刀堆砌疊加的手法,展現個人風格。

畫家 孫坤斌:「這一幅我用畫刀也加了很多筆觸,但是你不詳細看看不出來,因為我加的比較隱藏,讓它不鑿痕跡,又能表現出我們所要表現的,所看到的那種動感。後續我大概也會朝這條路一直走,因為這個表現立體而且比較厚塗型的,國內比較少,很少人去嘗試。」

觀眾:「我最喜歡這幅作品,因為我覺得它的筆觸很多變,然後在人的面部也看到一些肌理,就是它跟一般畫看起來比較不一樣。」

為了要鑽研人物畫的技法,孫坤斌還套用寫書法要先臨摹名家字帖的方法。這幾幅幾乎以假亂真的人像,就是他臨摹國際肖像大展首獎畫作的習作。

畫家 孫坤斌:「我臨摹了他很多張作品,從中我得到他如何去抓一個人的神韻,他加了很多筆觸,那種筆觸很微妙,而且很細,你察覺不出來,但是他有些細節你不能省略掉。」

孫坤斌這次的油畫個展,展出二十幾幅作品大多以寫實為主,包括油畫風景寫生、人像臨摹作品和費心描繪的人物寫生,他也分享了重拾畫筆全心投入學習與創作的過程,並展示了他頗具潛力的人物畫技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