矽谷銀行倒閉資金鏈斷裂 大陸新創恐重傷|全球金融股市值蒸發4650億美元!|三星攻4奈米 分析:台積良率遠勝!|雲豹能源登創新板 魔獸站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】美國矽谷銀行上週意外倒閉,外界關注可能產生的骨牌效應,由於矽谷銀行與一般銀行最大不同在於,主要服務對象為科技公司等新創企業,分析指出,英國,德國、中國這一塊受傷將較為慘重,尤其中國過去有很多的新興產業,到美國去上市,都是以矽谷銀行來做為跳板。

矽谷銀行倒閉,掀起全球金融股動盪,從紐約到香港都跌跌不休,彭博報導,從上周五以來,全球金融股的市值蒸發了4,650億美元。

外媒報導,三星電子今年上半年將開始量產第三代4奈米製程,搶攻大客戶訂單。不過業界指出,高通近期將推出的新一代Snapdragon 7+ Gen 1手機晶片已改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,顯示台積電在技術上仍居領先。

被稱為綠能界波克夏的雲豹能源,14日正式登上創新版,並特別邀請重量級球星「魔獸」霍華德到場,創下台股有史以來,第一次有NBA球星到場記錄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