岸田快閃基輔+與韓和解拚外交 內閣支持度首翻轉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7 日訊】岸田憂東亞局勢拚外交!內閣支持度首翻轉

日前快閃烏克蘭引發國際熱議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26日出席日本防衛大學校畢業典禮時直言「今日烏克蘭,可能是明日的東亞」,一語道出他對於當前東亞局勢感受到的危機感。近來拚外交,27日《日本經濟新聞》與《東京電視台》聯合民調顯示,岸田內閣的支持度已回升至48%,7個月來首度超越不支持度。

===

欲見習近平卻染肺炎 77歲巴西總統取消訪中

77歲的巴西總統魯拉,原定26日訪問北京,28日並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面。但他日前感染流感引發肺炎,被迫取消訪問北京的計劃。政府成員試圖將國是訪問時間重新安排在4月,但因議程的複雜性,可能延遲到5月進行。

===

以色列國防部長被解職 引發大規模抗議

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週日(3月26日)開除了國防部長(Yoav Gallant),原因是他呼籲停止有爭議的司法改革,並警告這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,隨後激烈的抗議活動在以色列各地爆發。白宮發言人深表關切,「強烈敦促」以色列領導人盡快達成妥協。

===

奧蘭多布魯訪烏克蘭 UN親善大使傳遞關愛

電影「魔戒」、「神鬼奇航」的英國男星奧蘭多布魯(Orlando Bloom),26日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身分,造訪基輔一間幼兒中心。這是他2016年以來第一次到烏克蘭,期間也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會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