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產業解渴 台南啟動大型移動式RO淨水設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台南水情持續緊張,比其他縣市都早進入橙色「減量供水」,市長黃偉哲週三(29日)視察樹谷園區大型移動式RO淨水設備供水情形。並表示,台南目前水情狀況,推估可撐到7月底,市府除持續設法找水,更呼籲各界落實節水。

台南水情不佳,市長黃偉哲週三(29日)視察,樹谷園區、永康科技工業區啟動等大型移動式RO淨水各項設備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應該是兩年前,中央支援我們的RO淨水設備,這個RO淨水設備可以提升他的水質,從污水變成製程可以用的再生水,等級比自來水還高,我想說經過這兩年百年大旱結束之後,我們還是把設備保留下來定期的予以保養,所以今年的枯水期這些設備馬上就可以投入利用。」

台南水利局副局長 詹益欽:「主要我們使用水利署補助的大型RO機組,能夠將樹谷園區,處理的工業廢水放流水,轉到工業製成的優質再生水,我們這些再生水一天,大概可以產生4百噸的量。」

其中建築工地充足的地下水,評估經設置中央大型RO移動式淨水機組處理水質如符合自來水水質標準後,即可接入供應自來水,預計最快4月10日產水,產水量可達每日1千2百噸。除了樹谷園區外,也優先供應永康科技工業區等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南市每天使用的水量大概100萬噸,我們在永康再生水廠一天可以生產8千噸,安平再生水廠到四月底一天可以生產到2萬噸,所以是2萬8千噸,再加上這幾具的RO設備用水,可以生產2千8百噸,將近是3萬1千噸,其實佔我們每天所使用的水還是相當的少,所以還是要呼籲大家節約用水。」

在市府及中央努力下,平均每天約有6.8萬公噸替代水量,以大台南每日用水量約100萬噸推估,至少可撐到7月底前。更呼籲民眾及產業要盡量節約用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