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節潤餅需求增加 餅皮業者加爐備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】清明節就要到了,傳統美食「潤餅」,也成了婆婆媽媽家中料理的口袋名單,彰化有潤餅皮業者,已經開始加爐備戰,而今年因為原物料上漲,潤餅皮售價也有調漲,但依舊吸引民眾排隊購買。

桌面上每份鋪上兩張潤餅皮,依照客人需求放上各種配料,業者說傳統配料就是紅蘿蔔加豆乾以及芹菜,然後才是蛋酥,糖粉花生粉,素食加香菇,葷食加滷肉,不過最近因為缺蛋,食材取得不易。

潤餅業者:「沒有限量還是盡量追,要來去追蛋,去拜託人家你給我們留蛋。」

另外在和美菜市場內,有一間家傳的潤餅皮店,除了作平常的量,為了即將到來的清明節,火爐都先準備好,放置在一旁備戰,不過因為原物料上漲,售價有些許調整。

潤餅皮業者:「(去年跟今年有漲價嗎?漲多少?)多20,(怎麼說?)各項物資都漲價。」

潤餅皮業者:「我們跟人家拿的原料,他也跟我們漲價,所以我們也是要漲價。」??

顧客:「(今年的價格有沒有差別?)跟去年嗎?應該是差不多吧!」

雖然原物料等食材有調整售價,民眾還是能夠接受,甘願排隊等待剛出爐的潤餅皮,也成了節日前常見的景象。??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?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