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少手機成癮調查 看Youtube、抖音佔68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】針對兒童、青少年手機成癮最新調查,發現62%的家長認為,自己的孩子有手機成癮的現象,最常看影音、玩社群和打電動,還有過半(50%)的家長認為,手機對孩子的情緒造成嚴重負面影響。

台北市議員 曾獻瑩:「看Youtube、抖音佔68%,玩遊戲63.9%,社群平台像IG 52.5%。」「另外我們也注意到,50.6%家長認為,手機對孩子的情緒,造成很大或負面的嚴重影響。」

台北市國小聯榮譽總會長 廖哲豪:「完全禁止小朋友使用手機的話,他們才會真正的去成癮,所以我們要做好的是如何去分配他們的時間,還有一點很重要,就是陪伴,就算他要使用手機的時候,我們父母要陪伴。」

手機成癮對學業、人際關係和親子關係的影響越來越大,市議員建議家長採取限制、陪伴等作法來導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