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良美智巡展首站高雄 賴清德邀他把台灣當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,再度來台,他為台灣創作的畫作《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》將在台巡迴展覽,第一站在高雄。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記者會,感謝奈良美智把第一次的海外駐村,獻給了台灣及高雄。

副總統賴清德,南下高雄參加奈良美智《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》開展記者會,感謝他再度來台,並邀奈良美智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。而在參訪展場時,賴清德一時興起站上指揮席指揮,室內頓時響起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運用他的畫作帶給社會,給民眾比較輕鬆比較祥和的這樣的境界,非常令人欽佩,今天奈良美智先生也非常難得,除了說在巡迴展以外,也即將在高雄停留17天,奈良美智先生第一次的海外駐村,獻給了台灣獻給了高雄。」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困難挑戰的時候,他那種堅毅的奮鬥,作品就呈現一個帶給人民溫暖,然後面向未來的勇氣。」

除了畫作,現場還展出奈良美智2015年來台旅遊時拍攝的20件攝影作品,副總統賴清德也期待台灣能持續成為奈良美智的創作養分。預計在台進行10年巡展的奈良美智《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》,這一次展覽也將延續「不收門票」原則,邀請全台灣的朋友一起走進奈良美智的世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