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教育 黃偉哲:台南研發ChatGPT教學模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兒童節就要到了,台南市各校都舉辦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,市長黃偉哲週五(31日)也到場與小朋友同樂,另外為了因應人工智慧時代來臨,黃偉哲希望將台南打造為數位與科技學習之都。領先全國,由台南教育局著手研發ChatGPT的教學模組,要讓台南的孩子從小扎根AI教育。

歡慶即將到來的兒童節,台南市長黃偉哲31日上午參加永福國小「永福明星運動會」,與小朋友同樂,組隊進行射箭、田徑、射箭、足球、紙飛機等趣味遊戲闖關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 雖然我們生生有平板,平板主要用在學習上,除了電子儀器,電子平台外我們還有什麼樣的實際部分,彌補人與人的疏離,所以我們用明星運動會的方式,讓我們的同學發揮他們的創意,有更好的發想,不只在兒童節,甚至在平常讓孩子玩得更開心。」

黃偉哲表示,台南坐擁南科及沙崙智慧園區,是一座科技新都,因此有必要善用ChatGPT或其他大型語言模型,作為輔助學生有效學習的工具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與其把ChatGPT當作洪水猛獸,不如能夠因勢利導,所以說我們特別,台南市第一個,我們請教育局來擬定一些,如何使用ChatGPT幫助我們同學學習,能夠把ChatGPT變成幫助學生學習的一股動力跟力量,而不是變成是代替學生學習寫報告。」

台南市永福國小校長 楊淑晏:「非常流行的ChatGPT,目前其實是一個不可擋的潮流,與其去禁止去阻擋,其實就是師長們家長們,最應該做的就是正確的引導,然後把它當成一個我們很好的工具。」

台南市教育局表示,ChatGPT是一種新興科技,還在發展中,教育也應適時將資訊科技正確導入並研發有助於學習的教學模型,同時透過強化師生的「資訊倫理素養」,以培養正確使用的意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