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車多1.4倍 王國材籲用替代道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1 日訊】來看到,清明連假第一天,湧現車潮。車多也造成交通壅塞,甚至有不少路段紫爆,車速不到20公里。交通部長王國材,除了提醒民眾有部分路段需要注意壅塞,也呼籲民眾使用替代道路。高公局預估,本次連假的車潮會比平日多1.4倍。

公路上的車輛幾乎要塞滿道路,清明連假第一天,交通部分析,車潮有四成五是要掃墓、三成五是出遊,另外有兩成返鄉。交通部長王國材,視察高速公路局北區交通控制中心,並提醒民眾有幾個壅塞路段。

交通部長 王國材:「今天壅塞路段也是一樣,就是在北部的地方,比較塞的就是楊梅到新竹段,然後中部就是在彰化跟台中段,然後南部大概在鼎金附近,然後另外就是國五的部分。」

連假首日,國一、國三和國五都有路段紫爆。王國材也呼籲民眾,多使用省道作為替代道路。此外,高公局預估,今年清明連假車潮,將比平日多1.4倍。

高公局預報員 游衣芸:「今年的清明連假,是屬於一個五天的連續假期,那今天是清明連假的首日,高公局預估的車潮會是124百萬車公里,主要會以南向車潮為主,這個清明連假大概是平日的1.4倍」

王國材也提到,高公局目前實施重要計畫,國1五楊高架道路將延伸至苗栗頭份,已通過環境影響評估,預計在民國120年可完工,解決楊梅至新竹間的塞車問題。此外,中部國1后里至大雅的拓寬,也將解決台中至彰化間的塞車,同樣在120年完工。與國1平行的國道7則剛通過環評,將可抒解南部壅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