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先雨後晴 中部以北迎春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1 日訊】連假首日,清明時節雨紛紛,華南雲雨帶影響,今天中部以北降雨明顯,嘉義到北台南也有機會補水。氣象局說,明天開始天氣就會逐漸轉晴朗,中南部甚至能出現35度高溫!後續連假各地多半是好天氣。

清明時節雨紛紛,受到華南雲雨帶影響,這雨下得還真不小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:「降雨比較強的地方,是在我們的這個,台中、彰化、雲林、南投這個區域,雨勢通過的時間點,大約是在今天的白天,晚上過後這個地方的雨勢,就會比較明顯的趨緩了。」

不只中部雨勢明顯,嘉義到北台南也有機會補水,可惜連假第2天開始降雨就會趨緩,第3天高溫更可能達到30度以上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:「明天開始我們台灣附近,會開始逐漸的轉東南風,溫度會一天比一天還要回升,北部到了明天開始,就會升到20度以上,中南部也會有25度,甚至接近30度左右的溫度。」

預計清明連假頭兩天,華南雲雨帶將帶來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斷續降雨,南部則是雨量偏少,第3、第4天則是空氣潮濕感受悶熱,水氣減少,只剩下午後山區有陣雨,至於第5天到開工日周四,又將有另一波鋒面接近,帶來雨勢。

連假天氣逐漸好轉,但提醒開工日可能有雨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