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海言論遭轟 馬克宏:支持台灣維持現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,法國總統馬克宏訪中後,在台海議題的發言,引起國際強大反彈,馬克宏今天訪問荷蘭,在與荷蘭總理呂特的記者會上,法國對台灣議題的立場沒有改變,支持「維持現狀」。

法國總統 馬克宏:「法國和歐洲人在台灣議題上的立場是一樣的。我們都主張維持現狀。這個政策是不變的,沒有改變,一個中國政策與和平解決問題的追求。那是我與習近平一對一說過的話,到處都在重複。我們沒有改變。」

馬克宏在結束訪中後,曾經對法國媒體表示,歐洲要避免因台灣問題捲入美中衝突,言論引起國際強烈反彈。至少有17名歐洲議會議員公開發文支持台灣,甚至質疑中共在動搖歐洲的團結。捷克外長利帕夫斯基直言,歐洲必須清楚誰是我們的盟友,而誰不是;歐洲和美國之間牢固的跨大西洋關係是歐洲安全的基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